7. 截至2020年10月31日,我国已发行的新增专项债券资金已支出3.06万亿元,占发行规模的86%.重点用于国务院确定的交通基础设施

6. 2020年10月9日,某科技企业通过机器换人和技改升级实现智慧生产,实现产能增加80%,人员减少50%,取得较好的竞争优势。该企业机器换人和技改升级发挥作用的路径是(    )
①企业的生产规模日益扩大②人力资源要素的投入减少③用工成本和时间成本降低
④单位商品价值量得到提高⑤企业经济效益进一步增强
A. ①→④→⑤ B. ②→③→⑤ C. ③→①→⑤ D. ②→①→④
答案】B
解析
详解】②:机器换人和技改升级,人力资源要素的投入减少,缓解了企业的用工压力,②排在第一。
③:人力资源要素的投入减少,企业的用工压力得以缓解有利于节约用工成本和时间成本,③排在第二。
⑤:企业节约了用工成本和时间成本,有利于促进企业经济效益提升,⑤排在第三。
①:机器换人不必然导致企业的生产规模扩大,排除①。
④:单位商品价值量是由生产该商品的社会必要劳动时间来决定的,机器换人不会使单位商品价值量提高,④排除。
故本题选B。
7. 截至2020年10月31日,我国已发行的新增专项债券资金已支出3.06万亿元,占发行规模的86%.重点用于国务院确定的交通基础设施、能源、民生服务、市政和产业园区基础设施等七大领域,以及重点支持京津冀协同发展、“一带一路”建设、长江经济带发展等国家重大区域发展战略等。可见,我国分配新增专项债券资金旨在(    )
A. 通过第三次分配,促进社会公平、保障改善人民生活
B. 巩固国家政权,提升国家治理能力,满足人民美好需求
C. 刺激和带动社会总需求,推动经济资源进行合理化配置
D. 发挥积极财政政策的作用,逐步降低地方政府债务风险
答案】C
解析
详解】A:第三次分配是指建立在自愿性基础上,以募集、自愿捐献等慈善公益方式对社会资源和社会财富进行的分配,可见,我国分配新增专项债券资金属于再分配,而不是第三次分配,A错误。
B:我国分配新增专项债券资金是为了刺激和带动社会总需求,推动经济资源进行合理化配置,而不是为了巩固国家政权,提升国家治理能力,B错误。
C:我国分配新增专项债券资金是为了刺激和带动社会总需求,推动经济资源进行合理化配置,C正确。
D:我国分配新增专项债券资金是在发挥积极财政政策的作用,但这不是目的,分配新增专项债券资金也不是为了逐步降低地方政府债务风险,D排除。
故本题选C。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