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 2020年10月14日,习近平在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上的讲话中强调,看似寻常最奇崛,成如容易却艰辛。

21. 2020年10月14日,习近平在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上的讲话中强调,看似寻常最奇崛,成如容易却艰辛。深圳等经济特区一路走来,每一步都不是轻而易举的,每一步都付出了艰辛的努力。下列语句所蕴含的哲理与之相一致的是(    )
①登山始觉天高广,到海方知浪渺茫            
②历尽天华成此景,人间万事出艰辛
③试玉要烧三日满,辨オ须待七年期            
④沉舟侧畔千帆过,病树前头万木春
A. ①② B. ①③ C. ②④ D. ③④
答案】C
解析
详解】“看似寻常最奇崛,成如容易却艰辛”体现了事物发展是前进性与曲折性的统一。
①:“登山始觉天高广,到海方知浪渺茫”体现实践决定认识,排除①。
②④:“历尽天华成此景,人间万事出艰辛”和“沉舟侧畔千帆过,病树前头万木春”体现了事物发展是前进性与曲折性的统一,故②④入选。
③:“试玉要烧三日满,辨オ须待七年期 ”体现了实践是检验真理的 标准,排除③。
故本题选C。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