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 李兰娟团队和清华李赛团队通过冷冻电镜断层成像技术,揭示新冠病毒全病毒三维精细结构,这一成果对深入研究新冠病毒的生物特性

17. 李兰娟团队和清华李赛团队通过冷冻电镜断层成像技术,揭示新冠病毒全病毒三维精细结构,这一成果对深入研究新冠病毒的生物特性、疫苗设计、抗病毒药物的制作等具有重要意义。材料表明(    )
①实践中的新问题推动着人们新的探索和研究
②认识本身不是目的,改造世界才是认识的目的
③人们可以不断突破条件获得对事物的认识
④人们在主客体的相互作用中实现对客体的反映
A. ①② B. ①③ C. ②④ D. ③④
答案】C
解析
详解】①:材料未能体现实践是认识发展的动力,未体现“实践中的新问题推动着人们新的探索和研究”,①不符合题意。
②:“这一成果对深入研究新冠病毒的生物特性、疫苗设计、抗病毒药物的制作等具有重要意义”表明认识本身不是目的,改造世界才是认识的目的,②符合题意。
③:人们获得对事物的认识要受到条件的制约,“不断突破条件”说法错误,③排除。
④:研究人员通过研究揭示新冠病毒全病毒三维精细结构,这表明人们在主客体的相互作用中实现对客体的反映,④符合题意。
故本题选C。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