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 追溯新冠病毒源头对医学界意义重大,可以为研发疫苗药物带来帮助。武汉华南海鲜市场一度被认为有重大嫌疑

16. 追溯新冠病毒源头对医学界意义重大,可以为研发疫苗药物带来帮助。武汉华南海鲜市场一度被认为有重大嫌疑,但美国哥伦比亚大学公共卫生学院利普金教授认为,新冠病毒与华南海鲜市场的联系并不那么直接,也许在那里发生的是二次传播。这说明(    )
①人类对客观世界的认识会受到各种因素的制约
②真理会在人类实践中不断超越自身而向前发展
③客观世界的不确定性导致真理性认识变幻莫测
④物质世界的本质和规律需要在实践中不断探索
A. ①③ B. ①④ C. ②③ D. ②④
答案】B
解析
【分析】
详解】①④:追溯新冠病毒源头对医学界意义重大,可以为研发疫苗药物带来帮助。武汉华南海鲜市场一度被认为有重大嫌疑,但美国哥伦比亚大学公共卫生学院利普金教授认为,新冠病毒与华南海鲜市场的联系并不那么直接,也许在那里发生的是二次传播。这说明人类对客观世界的认识会受到各种因素的制约,物质世界的本质和规律需要在实践中不断探索,因此认识具有反复性,①④符合题意。
②:材料强调认识的反复性,不涉及真理问题,②与题意不符。
③:材料强调客观世界本质和规律的暴露需要一个过程,而客观世界是变化发展的,认识也是变化发展的,但不是变幻莫测的,③错误。
故本题选B。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