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桃李不言、下自成蹊。近6年来,我国提出的“一带一路”倡议全球“圈粉”,共建”一带一路”朋友圈持续扩大

2.桃李不言、下自成蹊。近6年来,我国提出的“一带一路”倡议全球“圈粉”,共建”一带一路”朋友圈持续扩大,有关合作理念和主张写入了联合国、二十国集团等重要国际机制的成果文件。这表明我国(D)
①国际地位不断地提高
②决定了世界格局的变化
③是全球发展的领导者
④是影响世界的重要力量
A.①② B.①③ C.②③ D.①④
答案】D
解析】题文中我国提出的“一带一路”倡议全球“圈粉”,共建”一带一路”朋友圈持续扩大,有关合作理念和主张写入了联合国、二十国集团等重要国际机制的成果文件,说明我国国际地位不断提高,在世界舞台中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①④符合题意,②表述错误,错在“决定”,③表述错误,中国是全球发展的参与者,故排除,故选①④,选D。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