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7月1日是中国共产党建党99周年纪念日。习总书记曾经指出:东西南北中,党政军民学,党是领导一切的。

11.【2020.邵阳中考题】2020年7月1日是中国共产党建党99周年纪念日。习总书记曾经指出:东西南北中,党政军民学,党是领导一切的。在党的领导下,中国革命的面貌焕然一新,从胜利走向胜利;在党的领导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迎来了从创立、发展到完善的伟大飞跃!这说明了
①党必须坚持依法行政
②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
③党必须加强自身建设
④党是社会主义事业的领导核心
A.①③ B.①④ C.②③ D.②④
【答案】D
解析】本题考查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分析题文信息,在党的领导下,中国革命的面貌焕然一新,从胜利走向胜利;在党的领导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迎来了从创立、发展到完善的伟大飞跃!这说明了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中国共产党是中国特殊社会主义事业的领导核心,②④说法正确,符合题意;依法行政的主体是政府,故①错误;题文材料没有体现党加强自身建设,故③不符合题意。故选D。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