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6月15日,第四届郴州市道德模范颁奖典礼暨郴州市创建“好人之城”启动仪式在郴州广电中心演播室举行。

62.【2018.郴州中考题】2017年6月15日,第四届郴州市道德模范颁奖典礼暨郴州市创建“好人之城”启动仪式在郴州广电中心演播室举行。桂东县检察官张秀娟、苏仙区养路工王如意被评为敬业奉献模范。他们身上传播的正能量主要是
①爱岗敬业、无私奉献
②勇于担当,不计回报
③诚实守信,永载史册
④见义勇为,助人为乐
A.①② B.②④ C.③④ D.②③
【答案】A
【解析】此题旨在考查学生对优秀品质的认识,主要考查学生的分析能力。题文中的典型人物被评为敬业奉献模范,表明他们爱岗敬业,积极承担对他人,对社会的责任,是不言代价与回报的无私奉献精神,①②观点正确。诚实守信,见义勇为和助人为乐虽然也是优秀品质,但是在题文中没有体现,所以排除③④,正确答案选A。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