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对就业竞争的压力,社会上也有月收入过万的快递小哥,月收入超过白领的泥瓦匠……。下列观点正确的是

24.【2020.衡阳中考题】2019年10月21日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十四次会议对未成年人保护法修订草案进行审议。此次大修新增“网络保护”、“政府保护”两章。修订未成年人保护法体现了对未成年人的
A.家庭保护
B.学校保护
C.社会保护
D.司法保护
答案】C
【解析】本题考查社会保护的相关知识。家庭保护的实施主体为父母或其他,A错误。学校保护的实施主体为学校等教育机构,B错误。社会保护,是指在社会生活环境中对未成年人实施的保护。包括社会文化保护、身体健康保护、劳动保护、自由权和精神权的保护等。未成年人保护法规定了对未成年人的四个方面的保护,判断是对未成年人哪一方面的保护,关键是看实施保护的主体,本题中对未成年人实施保护的主体是全国人大常委会,属于社会力量,体现了对未成年人的社会保护,C是正确的选项。司法保护的实施主体为公检法,D错误。故选:C。
25.【2020.衡阳中考题】面对就业竞争的压力,社会上也有月收入过万的快递小哥,月收入超过白领的泥瓦匠……。下列观点正确的是
A.劳动存在分工,职业也有贵贱
B.选择体面职业,就能出人头地
C.只有爱岗敬业,才能享受人生
D.只有干大事业,人生才有价值
答案】C
解析】此题旨在考查学生对职业选择的认识,题文中面对就业竞争的压力,有月入过万的快递小哥,月收入超过白领的泥瓦匠,这些启示我们只有爱岗敬业,才能享受人生,A观点错误,劳动存在分工,但是职业没有高低贵贱之分;B“就能”观点绝对化,是错误的;C观点正确;D观点错误,人生的价值在于对社会的奉献,无论事情大小,所以正确答案选C。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