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天里,每一株草都在努力发芽,每一朵花都在努力绽放。下列做法可以让中学生绽放生命光彩的有

22.【2020.长沙中考题】“我们都在努力奔跑,我们都是追梦人。”作为中学生,我们在追梦路上需要做到知行合一,不可离开亲躬实践而空谈为学。下列名言与这一要求相一致的是
①功崇惟志、业广惟勤
②读书百遍、其义自见
③读万卷书、行万里路
④空谈误国、实干兴邦
A.①②③ B.①②④ C.①③④ D.②③④
答案】C
解析】题干体现积极行动的重要性,青少年要为实现梦想而付诸行动;①人世间的美好梦想只有通过诚实的劳动才能实现,符合题意;②多读书的好处,与题干不符;③是指应该全面吸收书本知识,还必须广泛了解、认识和接触社会,并把书本知识应用于社会实践,符合题意;④只是泛泛而谈的讨论国家大事终究会耽误国家的发展,只有真正的脚踏实地的做事才能够兴盛国家,符合题意。故选:C。
23.【2020.衡阳中考题】春天里,每一株草都在努力发芽,每一朵花都在努力绽放。下列做法可以让中学生绽放生命光彩的有
①志愿服务献爱心
②劳动创造增技能
③无所事事度时光
④经典诵读养精神
A.①②③ B.①③④ C.①②④ D.②③④
答案】C
解析】根据教材所学可知:让青春年华绽放生命的光彩不仅要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来充实自己,而且要勇于参加各种社会实践,不断完善自己,故①②④符合题意,③表述错误,是一种不懂得珍惜时间,珍爱生命的表现,故排除,故选C。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