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对同样美丽的风光,大诗人李白在流放途中写下了“楚江清若空,遥将碧海通……平生不下泪,于此泣无穷”的忧郁诗句。

19.【2019.郴州中考题】面对同样美丽的风光,大诗人李白在流放途中写下了“楚江清若空,遥将碧海通……平生不下泪,于此泣无穷”的忧郁诗句。几年后,他遇到大赦,重获自由,路过此地欣喜提笔写道:“朝辞白帝彩云间,千里江陵一日还,两岸猿声啼不住,轻舟已过万重山。”来反映自己愉悦之情。由此可见
①人的情绪是多复杂多样的
②人的情绪反映着人对外界事物的态度
③人的情绪总的来说消极多于积极
④随着周围情况的变化,我们的情绪也经常变化
A.①② B.②④C.③④ D.①③
【答案】B
【解析】本题主要考查情绪的类型、产生变化原因等。从题目可以看出:人们的情绪是经常变化的,他随着个人的境遇、个人的志趣的变化而变化,即人的情绪反映着人对外界事物的态度,所以②符合题意;当我们所处的环境、地点以及兴趣爱好等变化时,我们的情绪也会随之变化,即随着周围情况的变化,我们的情绪也经常变化。所以④符合题意。①说法正确,但与题意不符;③说法错误片面,故错误;所以本题选择B。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