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我国科技创新成果喜讯频传,如嫦娥四号成功发射等等。

27.【2019.郴州中考题】2018年,我国科技创新成果喜讯频传,如嫦娥四号成功发射等等。请你再列举四项2018年以来我国在科技领域取得的重大成果。
答案】①国产大型水陆两栖飞机“鲲龙”AG600成功水上首飞;②国产航母海试成功;③克隆猴首次诞生;④人造单条染色体真核细胞问世;⑤港珠澳大桥开通;⑥北斗三号基本系统建成并提供全球服务;⑦珠海航展歼—10B推力矢量验证机精彩亮相;等等。
【解析】本题考查对我国的科技创新成就的认识和把握。我国坚持科教兴国的发展战略,重视提高科技创新能力。近几年来,我国不断取得科技创新成就,例如国产大型水陆两栖飞机“鲲龙”AG600成功水上首飞;国产航母海试成功;克隆猴首次诞生;人造单条染色体真核细胞问世等。本题具有极强的开放性,学生只要能回答出我国的科技创新成就即可。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