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国家统计局发布国民经济“年报”,初步核算,2017年国内生产总值82.7万亿元

32.【2018.郴州中考题】2018年1月,国家统计局发布国民经济“年报”,初步核算,2017年国内生产总值82.7万亿元,按可比价格计算,同比增长6.9%;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比上年实际增长7.3%;我国科技、国防建设也取得了丰硕成果。这
①说明我国的综合国力不断增强
②得益于改革开放为发展提供了强劲的动力
③得益于全国人民的艰苦奋斗
④说明中国已跻身于世界发达国家行列
A.①②③ B.①②④ C.①③④ D.②③④
【答案】A
【解析】此题旨在考查学生对我国经济建设的认识,主要考查学生的理解能力。题文中国内生产总值的增长,表明我国经济快速发展,综合国力不断增强;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的提高,表明人民生活水平的提高。这些成就的取得得益于改革开放和全国人民的艰苦奋斗,①②③观点正确。④观点错误,我国经济建设虽然取得巨大成就,但是我国仍属于发展中国家,仍处于社会主义初级阶段,所以排除④,正确答案选A。
【点睛】解答此题的关键在于,要求学生认识到我国现在处于并将长期处于社会主义初级阶段,我国虽然取得巨大的经济和科技成就,但是我国仍属于发展中国家,与发达国家在经济、科技方面仍有较大差距,我国还不是发达国家。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