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宣传片《40年,中国与世界》,从普通人的视角出发

16.【2019.娄底中考题】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宣传片《40年,中国与世界》,从普通人的视角出发,以小切口展示了改革开放40年来中国走向世界,世界走进中国的进程,生动形象地诠释了“世界好,中国才能好:中国好,世界才更好”的理念,如何理解“中国好,世界才更好”。
①中国为世界经济增长注入了新的活力
②经济全球化给中国提供了更为广阔的发展平台和空间
③中国正以新的发展理念,务实的行动推动着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
④中国为全球治理体系改革和建设贡献了中国智慧和中国力量
A.①②③ B.①②④ C.①③④ D.②③④
【答案】C
【详解】本题考查世界舞台上的中国。题文中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宣传片,体现了我国的国际地位和作用,当今世界,中国是发展最快、变化最大的国家之一,在国际事务中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成为维护世界和平、促进世界发展的重要力量,中国为世界经济增长注入了新的活力,中国正以新的发展理念,务实的行动推动着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中国为全球治理体系改革和建设贡献了中国智慧和中国力量。所以①③④正确;②错误,在材料中没有体现。故本题选C。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