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反对一切形式的恐怖主义,坚定支持为打击恐怖主义、维护国家稳定和人民安全所作的不懈努力。

13.【2019.衡阳中考题】中国反对一切形式的恐怖主义,坚定支持为打击恐怖主义、维护国家稳定和人民安全所作的不懈努力。这告诉我们
①当今世界并不太平,恐怖主义等威胁和平的因素依然存在
②恐怖主义日益成为威胁世界和平的重要因素
③只要加强合作,就能够彻底消除恐怖主义
④打击恐怖主义是世界各国人民共同的责任
A.①②③ B.①②④ C.①③④ D.②③④
【答案】B
【详解】此题旨在考查学生对恐怖主义的认识。中国反对一切形式的恐怖主义,坚定支持为打击恐怖主义、维护国家稳定和人民安全所作的不懈努力。这表明了当今世界并不太平,恐怖主义等威胁和平的因素依然存在,恐怖主义日益成为威胁世界和平的重要因素,而打击恐怖主义是世界各国人民共同的责任。①②④是正确的。③是错误的,与恐怖主义作斗争是一项复杂而长期的任务,短时间内无法彻底消除,这种说法过于绝对,所以排除,正确答案选B。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