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新冠病毒在武汉的首先发现地是华南海鲜市场,依附物是野生动物;新冠病毒在北京的发现地是新发地农贸市场

7.新冠病毒在武汉的首先发现地是华南海鲜市场,依附物是野生动物;新冠病毒在北京的发现地是新发地农贸市场,依附物品是海鲜。专家告诉我们,病毒可能会通过冷链传播,可能会依附在食物或包装物上面。病毒的无孔不入,随时在刷新我们的认知。这说明(    )
①人类对客观世界的认识会受到各种因素的制约
②真理会在人类实践中不断超越自身而向前发展
③客观世界的不确定性导致真理性认识变幻莫测
④物质世界的本质和规律需要在实践中不断探索
A.①③ B.①④ C.②③ D.②④
答案】B
解析】①④:新冠病毒可能会通过冷链传播,可能会依附在食物或包装物上,它会无孔不入,随时都在刷新我们的认知,这表明我们对新冠病毒的认识将会受到各种因素的制约,体现了认识的反复性,同时物质世界本身的复杂性也表明我们对其本质和规律的认识要在实践中不断的探索,①④应选。
②:材料强调的是认识的反复性,该选项材料没体现,②不选。
③:说法错误,真理性的认识是确定的,但是由于客观世界的复杂性使得我们得出真理性的认识不是一帆风顺的,③不选。
故本题选B。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