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台湾是中国一部分,两岸同属一个中国的历史和法理事实,是任何人任何势力都无法改变的!国家强大

15.台湾是中国一部分,两岸同属一个中国的历史和法理事实,是任何人任何势力都无法改变的!国家强大、民族复兴、两岸统一的历史大势,更是任何人任何势力都无法阻挡的。祖国必须统一,也必然统一,这是70载两岸关系发展历程的历史定论。从哲学上看,这告诉我们  (    )
①联系具有必然性,要利用事物间的固有联系推动两岸发展
②真理具有客观性,对同一个确定对象的正确认识只有一个
③规律具有不可违抗性,要顺应两岸统一的大势谋求国家统一
④“一国两制”是符合最广大中国人民利益的正确价值选择,是统一的最佳方式
A.①② B.①④ C.②③ D.③④
答案】C
解析】②③:台湾是中国一部分,两岸同属一个中国的历史和法理事实,是任何人任何势力都无法改变的!体现了真理具有客观性,对同一个确定对象的正确认识只有一个;国家强大、民族复兴、两岸统一的历史大势,更是任何人任何势力都无法阻挡的,从哲学上看,这告诉我们规律具有不可违抗性,要顺应两岸统一的大势谋求国家统一,②③符合题意。
①:联系具有客观性和多样性,因此我们既要把握事物的内部条件,又要关注事物的外部条件;既要认识事物的有利条件,又要重视事物的不利条件。材料不强调联系的必然性,①与题意不符。
④:题意要求材料所体现的哲学道理,④不属于哲学道理,与题意不符。
故本题选C。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