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下列观点与漫画《鸡贵有自知之明》(“吾不唱,太阳不起来”)体现的哲学基本形态相一致的是( )

7.下列观点与漫画《鸡贵有自知之明》(“吾不唱,太阳不起来”)体现的哲学基本形态相一致的是(   )

 

A.世界是上帝意志的创造物
B.自由选择的意志高于一切
C.精神生于道,形本生于精
D.形者神之质,神者形之用
答案】B
解析】漫画中鸡说“吾不唱,太阳不起来”,这讽刺了一些人盲目自大,不能够正确认识自己,脱离实际,是主观唯心主义的表现。
A:“世界是上帝意志的创造物”属于客观唯心主义,与漫画中体现的哲学基本形态不一致,故A不符合题意。
B:“自由选择的意志高于一切”属于主观唯心主义,与漫画主旨一致,故B符合题意。
C:“精神生于道,形本生于精”属于客观唯心主义,与漫画中体现的哲学基本形态不一致,故C不符合题意。
D:“形者神之质,神者形之用”属于古代朴素唯物主义,与漫画中体现的哲学基本形态不一致,故D不符合题意。
故本题选B。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