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

18.
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
2020年3月,中央政治局成立文件起草组,在中央政治局常委会领导下承担建议稿起草工作。3月30日,党中央发出《关于对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研究“十四五”规划建议征求意见的通知》,在党内外一定范围征求意见。2020年8月10日,建议稿下发党内一定范围征求意见,还专门听取了各民主党派中央、全国工商联负责人和无党派人士代表意见。8月16日至29日,“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开展网上征求意见。广大人民群众踊跃参与,留言100多万条。文件起草组逐条分析各方面意见和建议,做到了能吸收的尽量吸收,对建议稿增写、改写、精简文字共计366处,覆盖各方面意见和建议546条。
建议稿起草期间,中央政治局常委会召开3次会议、中央政治局召开2次会议分别进行审议,形成了提交十九届五中全会审议的建议稿,规划建议稿形成过程是我国党内民主和社会主义民主的生动实践。
结合材料,从我国的政治制度角度,说明“规划建议稿形成过程是我国党内民主和社会主义民主的生动实践”。
 
18.
中国共产党坚持科学执政、民主执政,我国实行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在起草“十四五”规划建议稿的过程中,征求党内意见,凝聚党内智慧,充分发扬了党内民主;听取人民群众的意见和建议,坚持了人民民主;同各民主党派中央、全国工商联负责人和无党派人士协商,听取和吸收各方面意见和建议,发挥社会主义协商民主的独特优势。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