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党的领导下,我国已成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人民的生活水平不断提高;初步构建起世界上规模最大

16.
在党的领导下,我国已成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人民的生活水平不断提高;初步构建起世界上规模最大、覆盖人口最多的社会保障体系;至2019年年底贫困人口减少1109万人,贫困发生率降至0.6%,脱贫攻坚取得决定性成就……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与日俱増。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作为中国共产党人,必须把握发展新方位,拿出担当、拿出勇气、拿出干劲,努力创造出无愧于新时代的业绩,奋力把民族复兴的伟大事业推向前进。
2021年2月25日在脱贫攻坚表彰大会上,习近平代表中国共产党庄严宣告,经过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共同努力,在迎来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的重要时刻,我国脱贫攻坚战取得了全面胜利,现行标准下9899万农村贫困人口全部脱贫,832个贫困县全部摘帽,12.8万个贫困村全部出列,区域性整体贫困得到解决,完成了消除绝对贫困的艰巨任务,创造了又一个彪炳史册的人间奇迹!这是中国人民的伟大光荣,是中国共产党的伟大光荣,是中华民族的伟大光荣!
结合材料,运用《政治与法治》的知识,完成下列任务:
(1)“民生情怀”是中国共产党人永远不变的情怀。请结合材料加以说明。
(2)脱贫攻坚取得全面胜利如何彰显了我国社会主义制度的优势?
16.
(1)人民是历史的创造者,是决定党和国家前途命运的根本力量,人民立场是中国共产党的根本立场,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是中国共产党的根本宗旨,中国共产党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立党为公、执政为民。中国共产党必须坚持人民主体地位,始终把人民利益放在第一位,把群众路线贯彻到治国理政之中,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也才能赢得人民群众的拥护和支持,巩固自身执政的社会基础、巩固执政地位,依靠人民创造历史伟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2)在党的领导下,统筹谋划,有效推进,为脱贫攻坚提供了坚强政治和组织保证,彰显了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是我国最大的政治优势。我国是人民民主专政的社会主义国家,脱贫攻坚把增进人民福祉、实现共同富裕作为出发点和落脚点。社会主义民主是维护人民根本利益的最广泛、最真实、最管用的民主,发挥了我国社会主义制度能够集中力量办大事的政治优势,广泛动员全党全国各族人民以及社会各方面力量。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