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十九届五中全会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

20.(12分)
中共十九届五中全会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建议》按照党的十九大对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作出的分两个阶段推进的战略安排,综合考虑未来一个时期国内外发展趋势和我国发展条件,紧紧抓住我国社会主要矛盾,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对“十四五”时期我国发展作出系统谋划和战略部署。《建议》同时提出了到二○三五年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远景目标。
结合材料,说明《建议》的提出如何体现了科学思维的特征。(12分)
 
20.(9分)
①科学思维追求认识的客观性。《建议》从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基本国情出发,抓住中国社会主义主要矛盾,制定了科学合理的规划。(3分) ②科学思维的结果具有预见性。《建议》遵循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的基本规律,对国家未来五年以至十五年宏伟蓝图进行了相关安排和设计。(3分) ③科学思维的结果具有可检验性。《建议》是在对当代中国经济和社会发展基本国情准确判断的基础上提出的,必将能够以实事求是的态度接受实践的检验。(3分)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