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 改革开放以来,根据不同发展时期面对的重大时代课题,中国共产党在理论和实践的探索中创立

30. 改革开放以来,根据不同发展时期面对的重大时代课题,中国共产党在理论和实践的探索中创立、发展和完善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以下选项中,理论主题和时代课题相致的有(   )
①邓小平理论:实现什么样的发展、怎样发展
②“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建设什么样的党、怎样建设党.
③科学发展观:走自己的路,建设有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
④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和发展什么样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怎样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A. ①③ B. ①④ C. ②③ D. ②④
答案】D
解析
【详解】①:邓小平理论的鲜明主题是“走自己的道路,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①错误。
②:“三个代表”重要思想课题是什么是社会主义、怎样建设社会主义和建设什么样的党,怎样建设党,②正确。
③:科学发展观的课题是实现什么样的发展、怎样发展,③错误。
④: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大时代课题是坚持和发展什么样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怎样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④正确。
故本题选D。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