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2. 改革开放以来,我国取得一切成绩和进步的根本原因,归结起来就是:中国共产党带领全国人民,开辟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

32. 改革开放以来,我国取得一切成绩和进步的根本原因,归结起来就是:中国共产党带领全国人民,开辟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形成了____,确立了____,发展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   )
①党的基本路线
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
③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
④全面小康社会
A. ①② B. ①④ C. ②③ D. ③④
答案】C
解析
【详解】①:党在社会主义初级阶段的基本路线:领导和团结全国各族人民,以经济建设为中心,坚持四项基本原则(即坚持社会主义道路、坚持人民民主专政、坚持共产党的领导、坚持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坚持改革开放,自力更生,艰苦创业,为把我国建设成为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而奋斗,①错误。
②③:中国共产党带领全国人民,开辟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形成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确立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发展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②③正确。
④:2020年全面小康社会,④错误。
故本题选C。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