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 伟大的时代需要以梦想作为灯塔,需要以梦想作为激励所有人一起奋斗的目标。中国梦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实践的理想实现

36. 伟大的时代需要以梦想作为灯塔,需要以梦想作为激励所有人一起奋斗的目标。中国梦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实践的理想实现,蕴含着鲜明的目标意识,党通过深入洞察中国历史和现实,在当代中国发展蓝图中进行战略思考,提出了中国梦。中国梦就是(   )
A. 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B. 建成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
C. 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D. 实现共产主义
答案】C
解析
【详解】C:中国梦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实践的理想实现,蕴含着鲜明的目标意识,党通过深入洞察中国历史和现实,在当代中国发展蓝图中进行战略思考,提出了中国梦。中国梦就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就是要实现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C符合题意。
AB: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把我国建成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等,都是中国梦的组成部分,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基础,AB说法不准确。
D:实现共产主义是中国共产党的远大目标和最高理想,D与题意不符。
故本题选C。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