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8. 从1921年中国共产党成立时的50多名党员,到1949年新中国成立时的448.8万名党员,再到2018年底的90594万名党员

38. 从1921年中国共产党成立时的50多名党员,到1949年新中国成立时的448.8万名党员,再到2018年底的90594万名党员,近百年的奋斗历程中,中国共产党吸引力凝聚力、战斗力不断增强,始终保持旺盛生机活力。其根本原因在于(    )
A. 中国共产党是有自己特殊利益的政党
B. 中国共产党坚持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
C.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
D. 把人民的需要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
答案】B
解析
【详解】A:中国共产党并没有自己的特殊利益,A错误。
B:中国共产党自成立起97年的奋斗历程,中国共产党吸引力凝聚力、战斗力不断增强,始终保持旺盛生机活力,其根本原因在于中国共产党坚持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B正确。
C:进入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而材料阐释的是中国共产党97年的奋斗历程,C错误。
D:把人民的利益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而不是把人民的需要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D错误。
故本题选B。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