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 “沉睡数千年,一醒惊天下。”3月20日,考古工作者通报三星堆新发现6座祭祀坑出土文物500余件

21. “沉睡数千年,一醒惊天下。”3月20日,考古工作者通报三星堆新发现6座祭祀坑出土文物500余件,其中半张神秘黄金面具引人注目,也为古蜀文明的金器崇拜文化增添一大实证。这表明(   )
A. 古蜀文明具有丰厚的物质价值 B. 文化对经济具有一定反作用
C. 每个人的文化素养不是天生的 D. 精神产品凝结在物质载体中
答案】D
解析
分析】
【详解】D:黄金面具的出现为古蜀金器崇拜文化的研究提供了实证,表明精神产品凝结在物质载体中,D符合题意。
A:材料表明黄金面具的考古发现对于研究古蜀文明有重要价值,而不是说明古蜀文明具有丰厚的物质价值,A错误。
BC:材料不体现文化对经济的反作用,也不涉及每个人的文化素养问题,BC与题意不符。
故本题选D。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