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 砖雕是指在青砖上雕出山水、花卉、人物等图案,是古建筑雕刻中很重要的一种艺术形式。我国的砖雕有多个流派

5. 砖雕是指在青砖上雕出山水、花卉、人物等图案,是古建筑雕刻中很重要的一种艺术形式。我国的砖雕有多个流派,苏派砖雕精细典雅,天津砖雕题材丰富、刻工精良,临夏砖雕技艺繁复多样、风格独特。由此可以看出(  )
①不同地域决定不同文化的发展      ②各民族文化都具有中华文化的共性
③中华文化具有博大精深的特征      ④各地区的文化带有明显的区域特征
A. ①② B. ①③ C. ②④ D. ③④
答案】D
解析
【详解】①:文化由一定的经济、政治决定,而不是由不同地域决定的,①错误。
②:题干强调中国雕刻艺术的区域特色,没有涉及共性,②不选。
③④:我国的砖雕有多个流派,苏派砖雕精细典雅,天津砖雕题材丰富、刻工精良,临夏砖雕技艺繁复多样、风格独特。这表明中华文化具有博大精深的特征,各地区的文化带有明显的区域特征,②④正确。
故本题选D。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