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 中国共产党通过对传统文化的梳理、重整,用马克思主义视野、方法、观点引领当代思想文化建设、让中国传统文化与红色基因有机结合

40. 中国共产党通过对传统文化的梳理、重整,用马克思主义视野、方法、观点引领当代思想文化建设、让中国传统文化与红色基因有机结合,提出了兼具时代精神和传统渊源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提升着中华民族的向心力,夯实着中国人民追寻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思想基础。这体现了(    )
①中国共产党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大众化
②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是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继承和发展
③实现传统文化与现代生活的融通是引领一个民族前行的旗帜
④中华传统文化为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提供了基本遵循
A. ①② B. ①④ C. ②③ D. ③④
答案】A
解析
【详解】①②:中国共产党通过对传统文化的梳理、重整,用马克思主义视野、方法、观点引领当代思想文化建设、让中国传统文化与红色基因有机结合,提出了兼具时代精神和传统渊源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体现了中国共产党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大众化,也体现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是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继承和发展,①②符合题意。
③:文化是引领一个民族前行的旗帜,③观点错误。
④: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基本内容为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提供了基本遵循,④观点错误。
故本题选A。
【点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是当代中国精神的集中体现。一个民族、一个国家的核心价值观必须同这个民族、这个国家的历史文化相契合,同这个民族、这个国家的人民正在进行的奋斗相结合,同这个民族、这个国家需要解决的时代问题相适应。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既体现了社会主义本质要求,继承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也吸收了世界文明有益成果,体现了时代精神。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