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7. 某市公交集团试点网上定制公交模式,将具有相同方向、相近时间的乘车需求按照“线上预约,合乘出行”的方式

27. 某市公交集团试点网上定制公交模式,将具有相同方向、相近时间的乘车需求按照“线上预约,合乘出行”的方式,向乘客提供个性化服务。“合乘”定制公交票价低于出租车、高于常规公交。每订单预定1个座位,按照基础价格计价;每订单预定2个座位,享受整单8折优惠;每订单预定3个(含)以上座位时,享受整单7折优惠。据此下列判断正确的是(    )
①实施票价优惠的目的在于使乘客数量最大化   ②定制公交服务满足人们享受型的消费需求
③定制公交票价制定符合价值规律     ④推出定制公交产品有利于完善城市公共交通供给结构
A. ①② B. ①③ C. ②④ D. ③④
答案】D
解析
【详解】①:企业以盈利为目的,公交集团实施票价优惠的目的在于获得利润的最大化,①说法错误。
②:定制公交服务满足了人们个性化的消费需求,但不属于享受型消费,②说法错误。
③④:“合乘”定制公交票价低于出租车、高于常规公交,按照预定的座位实行不同的折扣,这是遵循价值规律的表现,推出定制公交产品也有利于完善城市公共交通供给结构,③④符合题意。
故本题选D。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