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8. 2021年5月7日,首届中国国际消费品博览会在海南国际会展中心成功开幕。随着中国人均GDP突破1万美元大关

28. 2021年5月7日,首届中国国际消费品博览会在海南国际会展中心成功开幕。随着中国人均GDP突破1万美元大关,中国消费者的眼光、品位越来越高。顺应这一消费新趋势,海南离岛免税政策进行了相应调整,免税购物限额由每人每年5000元逐步提高到10万元;商品品种由18种扩大到45种。消费者不出国门,就能买到更多全球中高端产品。免税政策的调整(   )
①是基于消费趋势的新实际     ②是由消费者心理变化决定的
③旨在促进人民追求高端消费   ④更好地满足了人们的消费需求
A. ①② B. ②③ C. ①④ D. ③④
答案】C
解析
【详解】①④:随着中国人均GDP突破1万美元大关,中国消费者的眼光、品位越来越高。顺应这一消费新趋势,海南离岛免税政策对购物限额和品种进行了相应调整,这次调整是基于消费趋势的新实际来做出的决定,有利于更好地满足了人们的消费需求,①④符合题意。
②:免税政策的调整是根据客观现实发生了变化而做出的,并不是由消费者心理变化决定的,②说法错误。
③:此次免税政策的调整主要是为了满足人们越来越高的、多样化的消费需求,顺应消费新趋势,并不是为了促进人们追求高端消费,③说法错误。
故本题选C。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