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9. “618年中欢购”“双11年终大促”等商家打造购物狂欢节往往引发网民们疯狂消费,但不少网民也发现

29. “618年中欢购”“双11年终大促”等商家打造购物狂欢节往往引发网民们疯狂消费,但不少网民也发现,抢购的部分商品是用不上或不急用的。这提醒我们必须坚持(   )
A. 绿色消费 B. 跟风消费 C. 紧缩消费 D. 理性消费
答案】D
解析
【分析】
【详解】D:商家打造的购物狂欢节往往引发网民们疯狂消费,但不少网民也发现,抢购的部分商品是用不上或不急用的。这提醒我们必须坚持理性消费,避免情绪化消费,D符合题意。
ABC:材料反映了购物狂欢节往往引发网民们疯狂消费,抢购了的部分用不上或不急用的商品,提醒我们必须坚持理性消费,不涉及绿色消费、跟风消费、紧缩消费等,跟风消费、紧缩消费的做法也不妥当,ABC排除。
 故本题选D。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