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受传统“灵魂不死”观念和“事死如事生”礼制思想影响,我国汉代厚葬成风。

3.受传统“灵魂不死”观念和“事死如事生”礼制思想影响,我国汉代厚葬成风。南昌海昏侯墓园是中国迄今发现的保存最好,结构最完整,功能布局最清晰,拥有最完备祭祀体系的西汉列侯墓园,是传统丧葬文化的典型代表,对于研究西汉贵族文化和经济社会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历史价值。对此理解正确的是(   )
①对历史的研究依赖于考古发掘的文物古迹
②“灵魂不死”的观念对我国丧葬文化影响深刻
③“事死如事生”礼制思想影响着特定的社会阶层
④传统丧葬文化的价值随着社会存在的变化而变化
A.①② B.①③ C.②④ D.③④
 
3.C
①:考古发掘的文物古迹对历史的研究有积极影响,但是对历史的研究依赖于考古发掘的文物古迹,夸大了考古发掘的文物古迹的作用。①错误。
③:材料没有体现“事死如事生”礼制思想影响着特定的社会阶层,③排除。
④:传统丧葬文化之前的主要价值是影响丧葬风俗,但现在对研究西汉贵族文化和经济发展有重大意义,说明传统丧葬文化的价值随着社会存在的变化而变化,④排除。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