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8. 2020年12月17日,嫦娥五号返回器携带月壤安全着陆,标志着嫦娥五号探月任务圆满完成。

28. 2020年12月17日,嫦娥五号返回器携带月壤安全着陆,标志着嫦娥五号探月任务圆满完成。从嫦娥一号到嫦娥五号,再到嫦娥六号、嫦娥七号、嫦娥八号……我国对月球的探索将永不停步。材料(    )
①说明了思维能够正确反映存在                ②证实了思维和存在不具有同一性
③揭示了实践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            ④体现了人类对未知世界的探索是一个过程
A. ①③ B. ①④ C. ②③ D. ②④
答案】B
解析
【详解】①④:从嫦娥一号到嫦娥五号,再到嫦娥六号、嫦娥七号、嫦娥八号……我国对月球的探索将永不停步,体现了人类对未知世界的探索是一个过程,也说明人类不断加深对月球的认识,反映了思维能够正确反映存在,①④正确且符合题意。
②:思维和存在具有同一性,②错误。
③:材料不涉及认识的检验问题,也就不体现实践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③排除。
故本题选B。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