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 政府网站不是某个部门的“黑板报”“后花园”,而应该是百姓获取信息和服务的“直通车”“高速路”。

21. 政府网站不是某个部门的“黑板报”“后花园”,而应该是百姓获取信息和服务的“直通车”“高速路”。健全政府网站建设,更好地满足公众对政府网站的信息依赖与使用习惯,应该是服务型政府网站的“标配”。为此,需要(    )
①政府依法行政,法无禁止即可为
②完善政府网站功能,实现便民利民
③政府简政放权,提高办事的效率
④信息公开为常态,不公开为例外
A. ①③ B. ①④ C. ②③ D. ②④
答案】D
解析
【详解】①:政府依法行政,要做到“法无授权不可无”,对公民或市场主体而言是法无禁止皆可为,①说法错误。
②④:健全政府网站建设,更好地满足公众对政府网站的信息依赖与使用习惯,应该是服务型政府网站的“标配”,表明政府逐步完善政府网站功能,实现便民利民,有利于推进政务公开,实现信息公开为常态,不公开为例外,②④符合题意。
③:材料强调的是健全政府网站建设,建设便民利民政府,没有涉及政府简政放权问题,③不符合题意。
故本题选D。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