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 指尖一动,随时随地就能与政府部门互动,工作进度看得到、能监督。这样的变化,源于某地推出的一项重要举措

17. 指尖一动,随时随地就能与政府部门互动,工作进度看得到、能监督。这样的变化,源于某地推出的一项重要举措——“微信问政”。随着一条条发出的微信得到回复,一个个反映的问题得到快速解决,渐渐地,群众适应有事没事,没事不扰。可见,“微信问政”
A. 方便了公民行使基本政治权利 B. 成为公民监督政府的有效的手段
C. 扩大了公民的政治权利与自由 D. 开辟了公民行使监督权的新渠道
答案】D
解析
【详解】工作进度看得到、能监督,说明“微信问政”开辟了公民行使监督权的新渠道,D符合题意;选举权和被选举权是公民基本民主权利,A错误;“微信问政”并没有成为公民监督政府的最有效手段,B说法归于绝对,排除B;材料未涉及公民的政治权利和自由,排除C;故本题答案选D。
【考点定位】民主监督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