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 既符合绿色出行的理念,又解决最后一公里出行难的共享单车,频频遭遇“黑手”,私自上锁

16. 既符合绿色出行的理念,又解决最后一公里出行难的共享单车,频频遭遇“黑手”,私自上锁、破坏损毁等情况屡见不鲜,乱停乱放影响环境阻碍交通。有人认为:“共享单车是企业的一种经营行为,就应该由企业而不是政府管理和维护。”这一观点
A. 合理,政府应正确处理政企关系,避免对企业的干预
B. 合理,政府要坚持法无授权不可为,避免权力的越位
C. 不合理,政府应积极履行职能,提高管理和服务效能
D. 不合理,政府应审慎行使权力,发挥市场机制的作用
答案】C
解析
【分析】
【详解】C:认为共享单车不需要政府的管理,不仅违背我国的国家性质,而且还忽视了政府的组织社会主义经济建设职能和加强社会建设职能,因此是不合理的,故C选项符合题意。
A:市场调节具有自发性,政府要对企业进行监管,因此,避免对企业的干预的观点是错误的,A排除。
B:对共享单车市场中的乱象进行监管是政府的职责,不是权力的越位,B排除。
D:D项强调发挥市场机制的作用,不符合题意,排除。
故本题答案选C。
点睛】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