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 文化广场灯火通明,村民席地而坐,热烈讨论---“乡村夜话”成为某村两委化解民生难点、凝聚乡村文明正能量

13. 文化广场灯火通明,村民席地而坐,热烈讨论---“乡村夜话”成为某村两委化解民生难点、凝聚乡村文明正能量、促进乡村发展的重要形式,这表明
①“乡村夜话”成为村民自治最广泛而深刻的实践
②创新群众自治组织能够实现村民当家做主的权利
③“乡村夜话”成为村民参与民主管理的重要途径
④村民通过“乡村夜话”实现自我管理、自我服务
A. ③④ B. ②④ C. ①③ D. ①②
答案】A
解析
【详解】本题考查村民自治的有关知识。基层民主是最广泛而深刻的实践,题肢①表述错误,排除;村民通过村民自治中的选举、决策、管理、监督四个方面实现村民当家做主的权利,而不是“创新群众自治组织”,况且群众自治组织包括农村村民委员会和城市居民委员会,题肢②表述错误,排除;“乡村夜话”成为某村两委化解民生难点、凝聚乡村文明正能量、促进乡村发展的重要形式,这表明“乡村夜话”成为村民参与民主管理的重要途径,村民通过“乡村夜话”实现自我管理、自我服务,题肢③和题肢④正确且符合题意。故本题选A。
【点睛】选择题可以用排除法解决,排除本身错误的题肢,排除与题意不相符或者与题意无关的题肢,其他表述正确且符合题意的题肢可选。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