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习近平总书记在2019年新年贺词中说:“我始终惦记着困难群众……新年之际,祝乡亲们的生活蒸蒸日上

1. 习近平总书记在2019年新年贺词中说:“我始终惦记着困难群众……新年之际,祝乡亲们的生活蒸蒸日上,越过越红火。”从根本上讲,党和国家惦记困难群众是因为(    )
A. 我国是人民民主专政的社会主义国家 B. 公民在法律面前一律平等
C. 我国的人民民主具有广泛性和真实性 D. 公民有维护国家利益的义务
答案】A
解析
【详解】A:党和国家惦记困难群众的根本原因是我国是人民民主专政的社会主义国家,A正确。
B:“公民在法律面前一律平等”是公民参与政治生活的一项重要原则,但不是党和国家惦记困难群众的根本原因,B排除。
C:“我国的人民民主具有广泛性和真实性”属于人民民主的特点,但不是党和国家惦记困难群众的根本原因,C排除。
D:“公民有维护国家利益的义务”是关于公民政治性义务的阐释,但不是党和国家惦记困难群众的根本原因,D排除。故本题选A。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