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7.(2019年湖南郴州中考)美国职业篮球赛一些球队的命名,与当地的自然地理环境或工农业生产特色有一定的联系,如太阳队、活塞队、公牛队和火箭队。

27.(2019年湖南郴州中考)美国职业篮球赛一些球队的命名,与当地的自然地理环境或工农业生产特色有一定的联系,如太阳队、活塞队、公牛队和火箭队。近几十年来,美国职业篮球赛借助卫星面向全球直播。如图示意美国政区和前面四支球队所在城市位置。据此完成下面3题。
 
(1)近几十年来,美国职业篮球赛能够面向全球直播,主要得益于(    )
A.摄影技术的发展
B.电视机制造技术的发展
C.通讯技术的发展
D.摄像机制造技术的发展
答案】C
解析】近几十年来,美国职业篮球赛能够面向全球直播,主要得益于通讯技术的发展。
(2)火箭队所在城市对应图中的(    )
A.①城市
B.②城市
C.③城市
D.④城市
答案】C
解析】火箭队所在城市为休斯顿,对应图中的③城市。
(3)球队从①城市乘坐飞机前往④城市比赛,飞机的整体航行方向大致是(    )
A.自西北向东南
B.自东南向西北
C.自西南向东北
D.自东北向西南
答案】D
解析】根据“上北下南,左西右东”判断方向,④在①的西南方向,因此球队从①城市乘坐飞机前往④城市比赛,飞机的整体航行方向大致是自东北向西南。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