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模型是联系宏观与微观的桥梁。 (1)如图为几种粒子的结构示意图,请回答:

4.模型是联系宏观与微观的桥梁。
(1)如图为几种粒子的结构示意图,请回答:
 
①1中,属于阳离子的是           (填标号,下同),属于同种元素的是      ,化学性质相似的是               
②图2为镓(Ga)原子结构示意图,X的数值为            ;“38”指的是            ;镓原子在化学反应中易失去2个电子,形成               (填离子符号)。
(2)图3是氢分子(H2)和氧分子(O2)运动的示意图。
 
①A、B和C 中,通过比较            (填标号),能得出“温度越高,分子运动速率越快”。
②从图中可知,影响分子运动速率的因素除温度外,还与       有关。
③举一个能说明“温度升高,分子运动速率加快”的生活事例:          
答案】(1)①B; AC;AD;②18;质子数(或核电荷数、原子序数等合理答案);Ga2+;
(2)①BC; ②分子的种类(大小、体积);③湿衣服在阳光下比在阴凉处干得快(或其他合理答案,但要有高低温的比较)。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