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2020年四川达州)新中国成立时,以美国为首的帝国主义国家对我国实行军事包围(如下图所示)。

4.(2020年四川达州)新中国成立时,以美国为首的帝国主义国家对我国实行军事包围(如下图所示)。面对如此不利的外交环境,中国政府将如何破局?

 

①倡导用和平共处五项原则处理国与国之间关系
②加强与亚非国家之间的团结合作
③拓展多边外交,加强与联合国的合作
④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
⑤接受美国政府提出的“一中一台”的主张
⑥参加日内瓦会议,为缓和亚洲及世界的紧张局勢做出重大努力
⑦签订《中苏友好同塑互助条约》
A.①②⑥⑦
B.①②⑤⑥
C.①②④⑥
D.①③④⑦
答案】A
解析
根据所学可知,新中国成立后,以美国为首的帝国主义国家对我国实行军事包围,中国政府在1950年和苏联政府签订《中苏友好同塑互助条约》,1953年倡导用和平共处五项原则处理国与国之间关系,1954年参加日内瓦会议,为缓和亚洲及世界的紧张局勢做出重大努力,1955年在亚非会议上加强与亚非国家之间的团结合作,打破了美国的封锁,故A符合题意;十一届三中全会后拓展多边外交,加强与联合国的合作,习近平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中国没有接受美国政府提出的“一中一台”的主张,故BCD均不符合题意。故选A。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