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下列实例中,属于增大压强的是

1.下列四位物理学家中,其名字被用作电流单位的是
A.牛顿               B.瓦特                 C.伏特            D.安培
答案】D
解析】力的单位为牛顿,功率的单位为瓦特,电压的单位为伏特,电流的单位为安培,故选D。
2.下列数据中,不符合生活实际的是
A.我们所用物理教材的宽度约为18cm           B.标准大气压下水的沸点为100℃
C.一节干电池的电压为1.5V                   D.人体的密度约为1.0 kg/m3
答案】D
解析】不符合生活实际的是人体密度,人体密度与水的密度相当,为1.0×103kg/m3。
3.下列属于防止惯性带来危害的是
 
答案】B
解析】轿车上的安全带和安全气囊都是为了防止惯性对人体的伤害。ACD选项都是利用了惯性。
4.下列图示光现象中,正确的是
 
答案】C
解析】平面镜成的是等大的虚像,A选项错误;光从空气斜射入水中,折射光线偏向法线,折射角小于入射角,B选项错误;凸透镜对光有会聚作用,而凹透镜对光线有发散作用,故D错误,C正确。
5.下列实例中,属于增大压强的是
 
答案】B
解析】增大压强的方法有:减小受力面积和增大压力。B选项是通过减小受力面积来增大压强,其他选项都是通过增大受力面积来减小压强。
6.下列实例中,没有对物体做功的是
 
答案】C
解析】做功的两个必要条件:有力,在力的方向上通过一段距离。C选项有推力,而物体没有被推动,所以没有做功,故选C。
7.下列属于费力杠杆的是
 
答案】A
解析】杠杆的分类,动力臂大于阻力臂,动力小于阻力,为省力杠杆;动力臂小于阻力臂,动力大于阻力,为费力杠杆;动力臂等于阻力臂,动力等于阻力,为等臂杠杆。A为费力杠杆,B、C、D为省力杠杆,故选A。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