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黑龙江大庆一中三模](新角度)近年来,城市与乡村的联系日益密切,人们通过开发社区农业和城郊农业等方式

[2019黑龙江大庆一中三模](新角度)近年来,城市与乡村的联系日益密切,人们通过开发社区农业和城郊农业等方式,使农田散布于城市用地中,创造出一个清洁高效的城市。据此完成10—11题。
10.在城市建设中,“城市农田”与“城市公园”比较,突出的优势是 (  )
A.景观丰富,可吸引附近居民到访
B.水域广阔,能有效减轻城市内涝
C.污染较小,有利于改善城市环境
D.居民参与,维护成本低
11.农田融入城市的主要目的是 (  )
A.保护原始的农业环境
B.增强城市自我服务的能力
C.提供居民劳动的场所
D.减少城市土地资源的浪费

10.D 农田景观较为单一,公园具有观赏功能,景观丰富,A错;农田主要功能为种植农作物,部分地区的农田是旱地,不包含水域,B错;与公园相比,农田在种植农作物时会施用化肥、农药等,有一定的污染,C错;农田主要由当地居民进行维护,而公园由政府园林部门专人进行维护,故农田的维护成本低于公园,D对。
11.B 城市农田是一种新型的城市绿化理念,并不属于原始的农业环境,A错;农田虽然需要人们通过劳动去维护,但其不是为了让居民劳动而存在的,C错;城市土地即使不建设农田也可以变成其他用地方式,土地并不会被浪费,D错;由于城市农田的存在,其出产的蔬菜、水果等产品可以直接供应给城市居民,在一定程度上实现了自我服务,B对。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