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长沙)8.读图,世界人口纬度分布规律正确的是(  )

(2020长沙)8.读图,世界人口纬度分布规律正确的是(  )
 
A.南半球多,北半球少            B.南极地区比北极地区多
C.北半球中低纬地区最多          D.南半球随纬度增高而增多
(2020绥化)9.世界上使用范围最广的语言是
A.法语       B.英语        C.俄语        D.汉语

8.C【解析】中低纬度的临海地带往往形成人口稠密地区,比如亚洲的东部和南部,欧洲的西部,北美洲和南美洲的东部等。在这些地方,自然界为人类的生产生活提供了较为优越的发展环境,人类在此生息繁衍,并孕育出发达的社会文明。读图可得到的信息是,世界人口主要分布在北半球中低纬度地区,该地区气候比较温暖湿润,适合人口居住。人口分布北半球多于南半球;北极地区多于南极地区;南半球随纬度增高而减少。
9.B【解析】汉语是世界上使用人数最多的语言,英语是世界上使用范围最广的语言。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