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物馆是一个城市乃至一个国家的文化符号,承载了丰富的文化内涵。联合国规定每年的5月18日是国际博物馆日。

14. 旅游地理】
博物馆是一个城市乃至一个国家的文化符号,承载了丰富的文化内涵。联合国规定每年的5月18日是国际博物馆日。北京故宫博物院是在明清两代皇宫及其收藏的基础上建立起来的综合性博物馆,建筑艺术精湛,是中国最大的古代文化艺术博物馆。
阐述北京故宫博物院的主要旅游价值,列举故宫博物院在对公众开放游览方面应采取的环境保护措施。
答案】美学价值、历史文化价值、经济价值。确定合理的游览路线,限制游客人数,健全旅游规章制度,倡导绿色文明旅游等。
解析
【分析】
旅游资源价值包括美学、历史文化、科学考察等价值,也包括商贸、文化交流等方面的价值。不同类型的旅游资源体现出不同的主体价值,它是资源质量和品位的反映。旅游资源的功能是指旅游者旅游资源可供开发利用的特殊功用,它是旅游资源价值的具体体现。
详解】北京故宫博物院位于北京故紫禁城内,是在明清两代皇宫及其收藏的基础上建立起来的综合性博物馆,有珍贵、丰富的收藏品等,具有极高的历史文化价值;建筑艺术精湛,是中国最大的古代文化艺术博物馆,具有极高的美学价值;旅游开发价值高,具有经济价值。采取的环境保护措施主要包括确定合理的游览路线,,实行游客单向参观规定,减少游客滞留时间;限制每日参观故的游客人数,控制参观人数;健全旅游规章制度,倡导绿色文明旅游,提高人们的保护意识等。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