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菏泽)美国的原住居民是印第安人,其他均为外来移民及其后裔。2020年5月25日美国发生的白人警察暴力执法致黑人平民死亡事件

(2020长沙)1.人种虽有体质差异,但绝无优劣之分。被称为“黑色人种的故乡”是(  )
A.欧洲西部         B.拉丁美洲       C.西亚  D.撒哈拉以南的非洲
(2020菏泽)美国的原住居民是印第安人,其他均为外来移民及其后裔。2020年5月25日美国发生的白人警察暴力执法致黑人平民死亡事件,引发了美国各州及其他国家大规模反种族歧视游行示威活动。读世界人种分布示意图,完成下面小题。


2.美国黑人主要是
A.亚洲移民的后裔 B.大洋洲移民的后裔
C.非洲移民的后裔 D.南美洲移民的后裔
3.美国的原住居民印第安人属于
A.白色人种     B.黄色人种     C.黑色人种 D.混血人种
(2020辽阳)4.世界上使用人数最多的语言是  
A.汉语 B.英语 C.俄语 D.德语

1.D【解析】世界三大人种中,黑种人主要分布在非洲的中部和南部即撒哈拉以南的非洲,该地区被称为黑种人的故乡。
2.C【解析】读图可得,黑种人主要分布在非洲的中部和南部,美国是世界上最大的移民国家,美国黑人主要包括历史上被欧洲殖民者劫运到美国的非洲黑人奴隶及其后裔和非洲黑人新移民及其后裔。
3.B【解析】印第安人是除对因纽特人外的所有的美洲土著的统称,并非单指某一个民族或种族,主要分布于南美洲和北美洲各国,属于黄色人种。
4.A【解析】汉语是世界上使用人数最多的语言,英语是世界上分布最广泛的语言。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