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5年前的这场战争让中国蒙受了巨大损失,失败后的中国没有就此沉论,而是奋起,毫不犹像转身向东,向打败过自己的敌人学习。

1.(2019年河南125年前的这场战争让中国蒙受了巨大损失,失败后的中国没有就此沉论,而是奋起,毫不犹像转身向东,向打败过自己的敌人学习。这场战争是
A.鸦片战争
B.第二次鸦片战争
C.甲午中日战争
D.八国联军侵华战争
答案】C
解析】根据材料内容“125年前的这场战争”“向打败过自己的敌人学习”结合所学知识可知,2019年前的125年即1894年,所以这场战争指的是甲午中日战争,清政府战败后,中国开始进行戊戌变法,想要仿效日本建立君主立宪制的资本主义制度。鸦片战争爆发的时间是1840年;第二次鸦片战争爆发的时间是1856年;八国联军侵华战争爆发的时间是1900年。所以ABD项与题意不符,C项符合题意,故选C。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