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我国国产大飞机鲲龙AG600,是目前全球在研的最大的水陆两栖飞机,我国拥有所有核心技术完全知识产权

11.我国国产大飞机鲲龙AG600,是目前全球在研的最大的水陆两栖飞机,我国拥有所有核心技术完全知识产权,该机于2021年3月4日完成灭火任务系统首次科研试飞。AC600可以通过在水面20秒的滑行,一次汲水12吨,汲水后飞机在空中匀速直线飞行时,向上的升力________飞机总共的重力;飞行时机翼上方受到空气的压力________下方受到空气的压力(两空均选填“大于”、“小于”或“等于”)。  
 
答案】 等于;小于   
【考点】二力平衡的条件及其应用,流体压强与流速的关系    
解析】【解答】 汲水后飞机在空中匀速直线飞行时,则不论是在水平方向还是竖直方向上,升力等于飞机所受的总重力,故填等于。
由于飞机上方的空气流速大于下方,故机翼上方的压强小于下方压强,机翼上浮的压力小于飞机下方的压力。

【分析】该题目考查的是流体压强与流速的关系,流速大的地方压强小,流速小的地方压强大。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