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小宇对物理现象很好奇,学习了电压表后,他很想知道为什么同一个表盘只要连接不同 的接线柱,就可以实现量程的转换。

16.小宇对物理现象很好奇,学习了电压表后,他很想知道为什么同一个表盘只要连接不同 的接线柱,就可以实现量程的转换。于是,他将电学盒里的电压表(如图9甲)的后盖 打开,看到了如图9乙所示的电路连接情况.小宇发现电压表其实是由一个小量程的电 流表改装而成,"3V挡”和"15V挡”都是由同一个电流表分别与不同的电阻    联 而成,电阻越大,量程越   ,这里的电阻起到了      作用。
 
【答案】串   大    分压
17.为了探究力与运动的关系,先后三次让同一滑块从同一斜面的顶端由静止滑下,分别滑到表面粗糙、表面比较平滑和表面很平滑的水平面上,这样做的目的是为了研究在阻力  时,滑块在水平面上运动距离的情况,观察到的现象是  .由此可推理得出 
【答案】变小   阻力变小移动的距离增大    阻力减为零时物体将一直运动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