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4. 【2019 • 青海省中考】After she passed the entrance examination, she finally became _______ university s

44. 【2019 • 青海省中考】After she passed the entrance examination, she finally became _______ university student.
A. a B. an C. the
答案】A
解析】句意:她通过入学考试后,终于成为一名大学生。a,an,the三者都是冠词,a,an 是不定冠词,放在单数可数名词前面,表示某类人或事物中的"一个 、一名",表泛指,a用于以辅音音素开头的字母或单词前、an用于以元音音素开头的字母或单词前. the 是定冠词,表特指,意为"这、那、这些、那些"。放在可数名词和不可数名词前。由题干"她通过入学考试后,终于成为一名大学生。 "可知,因"一名大学生",表泛指,"一名"用不定冠词,因university是以辅音音素开头的单词,因此空格用a,所以答案应是a。故选A。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