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2019年1月22日,安徽省亳州市谯城区“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暨2019年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集中示范活动在十八里镇蒋李新村举行。

5.2018年2月24日,经中共中央批准,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对十八届中央书记处书记、国务委员兼国务院秘书长杨晶严重违纪问题立案审查。腐败高官被依法查处表明(  )
①平等是社会主义法律的基本属性
②我国公民的权利和义务相辅相成
③任何人都没有超越法律的特权
④反腐败是当前全党全国的中心工作
A.①③ B.①④     C.②③ D.②④
5.【答案】:A
解析】:腐败高官被依法查处表明平等是社会主义法律的基本属性,我国坚持公民在法律面前一律平等的原则,任何人都没有超越法律的特权,①③正确且符合题意;②说法正确但在材料中未体现,应排除;我国以经济建设为中心,④说法错误。
6.2019年1月22日,安徽省亳州市谯城区“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暨2019年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集中示范活动在十八里镇蒋李新村举行。文化、科技、卫生等部门的志愿服务人员走进乡村,通过文艺汇演、科技咨询、健康义诊、赠写春联等形式,将欢乐和温暖送到乡村群众身边。上述举措表明(  )
①人民是国家和社会的主人 ②人民民主具有最广泛的特点 ③人民民主具有制度的保障 ④人民民主具有最真实的特点
A.①③     B.②③     C.①④     D.②④
6.【答案】:C
解析】:人民民主专政是我国的国体,也是我国社会主义制度中最根本的制度。我国社会主义民主是维护人民根本利益的最广泛、最真实、最管用的民主。文化、科技、卫生等部门的志愿服务人员走进乡村,通过文艺汇演、科技咨询、健康义诊、赠写春联等形式,将欢乐和温暖送到乡村群众身边。这体现了人民是国家的主人,人民民主具有最真实的特点,①④符合题意;②③说法正确但材料没有体现,排除;故选C。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